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棣花古镇参观游览 2019-05-20


   5月19日,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棣花古镇参观游览。

   棣花古镇位于陕西秦岭深处的商洛丹凤县,这里自春秋时代起,便是连接南北交通的商於古道上的一个驿站,曾经繁华一时,作为六百里古道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素有“人文棣花、院藏秦岭”的美誉。棣花古镇也是作家贾平凹的家乡,因为这位“代言人”,也让更多人知道了这里,古镇目前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学院老师信步走在宋金街、清风街上,两旁除了各种地方特色小吃外,还可以逛逛魁星楼、法性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二郎庙,是全国仅存的3座金代庙宇之一。南宋时期,宋金两国交兵,以此地为界,东面修关帝庙为南宋国土,西面修二郎庙为金国领地,漫步古镇,感受古时兵戎相争的历史。

    贾平凹文学馆位于贾平凹的老宅一侧,算是一个展览馆,到了棣花古镇可以来这里看看,能更近的了解这位文学巨匠。向低处蜿蜒而上,他笔下的人物原型刘高兴在自家的院落里,正在舞文弄墨,言谈之中一派乐天知命,甚是有趣。

    再向里走,就是棣花古傎最美的千亩荷塘了,此时荷叶方嫩,荷塘的连天碧叶配上远方的青山绿水,真是一派南国的温婉景致,在码头上再租一条游船,川行于荷塘之中,感受鱼戏莲叶间的趣味,据当地老乡介绍,夏天是古镇最好的时候,青山绿水,荷花暗香,绝对让人疑似来到了江南水乡。

    大家几个小时参观下来,又逛又吃,觉得棣花小镇真的是回味无穷,两街(宋金街、清风街)、一驿(棣花驿)、一馆(平凹文学馆)、一荷塘(生态荷塘),因为时间有限,大部分老师没有时间观看商洛首部大型实景演艺《棣花往事》,留下些许遗憾等待下次圆满,临行前,大家品尝了丹凤当地的特产红葡萄酒。在微醺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2.jpgu=4052159696,235503206&fm=173&app=25&f=JPEG.jpgu=3052353079,1670418885&fm=173&app=25&f=JPEG.jpgu=410072226,599208904&fm=173&app=25&f=JPEG.jpgu=3979777749,1898242659&fm=173&app=25&f=JPE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