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向党 献礼二十大——国际合作项目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2


2022年10月19日晚,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财务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SZ12班和13班联合召开党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相关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首先,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资深院长管黎华博士发表致辞。管院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和学习中。

其次,在同学们前期单独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组织委员董昕同志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会同学们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强烈。

党支部书记江婵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展望未来,明确了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从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勇争先、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党支部组织委员董昕同志表示,通过聆听学习,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波红同志表示,党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把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密切结合,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一次次磨砺中锻造“铁打”的能力。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支持者、维护者、实践者。

在会议上,师生们还深入交流了近期上映的电影《万里归途》的观后感悟。

“中国式撤侨,真的是一诺千金。中国政府对于保护中国公民的态度、人民至上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日渐深刻地体现在外交领域当中。同时,中国有能力迅速撤侨,同时能够做到平稳、平顺,让大家安心,确保好大家的生命安全与利益,这也正充分说明,中国强大了!”党员黄邦正同志自豪地说道。

党员江娜同志说,青年干部要具备“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意识,多看、多听、多问、多学,将前辈待人接物、处理事务的方法和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工作方法,增长才智,活学活用,也要主动到基层锻炼本领,磨炼意志,在重要关头和重大任务面前“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

“城市里的万家灯火,装着多少人的梦想和人生。生于华夏,我们何其有幸。即使深困万里之外的同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甚至生命受到威胁时,请相信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党员刘思达同志激情澎湃地阐述着自己对党、对国家由衷感激。

学习二十大精神,紧跟新时代步伐。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学习,发奋工作,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保持本色、立足岗位,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2012年,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举办的财务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Financial Management,MFM)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同年开始正式招生。该项目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负责运营的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举办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教育项目、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目前,MFM项目已经连续办学10年,近1000名校友参加了项目学习,形成了卓越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影响力。2018年,在英国权威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发布的全球金融财务硕士项目排行榜上,该项目位列中国区第2名、亚洲区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