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揭榜挂帅课题申报评审会 2022-11-17



1115日,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物流科创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榜挂帅课题申报评审会在管理学院315会议室顺利举行。

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和陕西省物流集团,于20229月份发布了《基于AI的物流园区协同智能运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基于软硬件结合的物流大宗商品监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智能散装物料输送装运系统》《面向物流产业园的数字孪生与仿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全国统一大市场下的物流发展与产业链融合研究》《后疫情时代陕西省应急物流体系建设与优化研究》六个揭榜挂帅课题。经形式审查,最终有12项课题符合申报条件并参加评审会,评审会采取会议答辩方式。

本次评审会由陕西物流集团科研部部长、研究中心副主任严实主持。严实副主任代表中心介绍了本次课题评审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希望专家组评委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课题评审符合相关要求和程序。来自陕西物流集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美国Santa Clara University等业界和高校的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评审。

评审会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2位项目负责人或成员围绕揭榜挂帅课题的研究内容、已有基础、团队成员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汇报和深入阐释。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审阅各个课题申报材料和听取现场汇报后,就课题难点和创新点等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评审专家组希望申报团队能够结合当前国家在物流领域的战略部署,攻关企业关键技术问题,助力物流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