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崇实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征程新篇章”主题党课 2022-11-21


为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西安交通大学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发挥党建在双院育人中的引领作用,2022年11月16日,管理学院、崇实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征程新篇章”主题党课。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为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晓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强调了大会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马晓彬为同学们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大会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还带领同学们从十六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马晓彬从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重大修改、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两个方面讲解到,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马晓彬还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部署。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十年来教育的发展,提到国家的一系列相关举措,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我校未来建设发展的任务目标。


最后,马晓彬鼓励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读原文、悟原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践行西迁精神,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中共同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