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7-10-20


2017年管理学院党委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指导,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党员“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在召开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围绕“双一流”建设主线,团结和动员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取得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新成效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要求


1、9月,组织党政班子和党委委员、全体党员深入学习7.26讲话精神,做到学习讨论全覆盖。


2、10月,组织观看十九大召开盛况,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和重要讲话。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全覆盖”。


3、组织赴当地开发区和政府部门及企业调研,就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


二、动员全院师生党员围绕“双一流”建设努力拼搏


4、组织召开双一流建设动员誓师会议,动员鼓劲,激发全院上下全力投身一流学科建设。


5、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齐心奋力助推双一流建设”(“我为双一流建设献一策”)活动,推动组织管理学院发展战略研讨,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战略,确定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的实施计划和工作措施,团结凝聚管理学院师生心系管院,投身发展。


6、启动管理学院院史馆建设,深入推进文化交大及"文化管院"建设;学院践行科学发展观,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可续发展上水平、广大教职员工得实惠的宗旨,建设并启用“职工之家”,体现对全院教职工的关心。


三、召开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


7、11月份,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召开管理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明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气,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是第四次党员大会的重要政治任务。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选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凝聚团结党员,善于引领推动发展的党委领导班子,把党员代表大会开成胜利团结鼓劲进取的大会,明确宣示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


8、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月月有重点,次次有主题,激活党员组织活动的积极性。


9、完善党建考核,年底党支部书记向分党委述职,对软弱涣散的党支部进行调整和整改。


10、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管理,就按期交纳党费,党员管理,三会一课 进行检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学院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坚决深化整改到位。


                                     

管理学院党委

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