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分党委2013年工作要点 2013-03-15


2013年党委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在校党委和党委组织部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分党委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党委参与监督保障作用,支持学院行政工作。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先进性,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学院发展。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院发展。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学院各项工作


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会议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采取集中学习讨论、组织专题理论报告会、读书研讨会、外出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组织活动,加强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并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学会贯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将组织开展有意义的党员集体活动,如赴陕西安康市平利县开展扶贫工作,赴铜川照金或陕北佳县参观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提高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的凝聚力。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督促解决教职工的实际问题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加强平台建设,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加强与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教职工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分类,督促解决问题,及时向教职工进行反馈和通报。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


认真贯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稳妥、严肃、认真的作好党员发展工作,强化基层组织的内涵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党支部进一步联系服务群众,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积极倡导“书记抓、抓书记”的工作思路,抓好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特别是要抓好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丰富组织活动内容,活跃组织活动形式,提高组织活动效果。


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党员”的主题活动,通过该项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创新,提高管理及服务水平,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七.一”前,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对评选出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四、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力度,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宣传册、平面广告等各种媒介和宣传手段,加强对学院标识、徽章、礼品、宣传册等的制作、使用与管理,并进一步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的合作,做好对学院形象的推介和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我院的自身形象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继续作好《学院工作情况通报》的刊发工作,并增加《回音壁》栏目,以进一步加强与教职工的联系与沟通。



五、加强民主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


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和制度建设,提高各项工作的透明度和执行力,加强与教职工的联系与沟通,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采用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针对领导干部的工作性质和职权范围,对《管理学院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进行修改和细化,使之具体化和具有实际约束力。认真做好对教职工反映问题的分析、归类、落实、处理和反馈工作。



六、加强对口支援和民主党派工作


继续认真做好对新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对口支援工作,总结经验,认真落实教学、科研等对口支援协议的内容,积极推动学院对口支援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并取得积极成果。


积极支持和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做好党员干部与民主党派人士的联系交友工作,积极征求和认真采纳他们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和支持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七、积极支持院工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


支持工会及有关群众组织在加强学院民主制度建设,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关心教职工及离退休职工生活,不断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


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认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加强对研究生会及其相关社团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使他们在积极向上、健康科学的理念下自主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文化活动,并鼓励和支持研究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