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分党委2012年工作要点 2012-05-09


在校党委和党委组织部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分党委自身建设,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院发展。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 积极推进党内民主,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和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并认真做好相关会议的组织、准备,代表召集,议案征集等相关工作。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做好院党委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工作,选好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干部,凝聚人心,团结奋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的发展。


二、  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化创先争优工作


以“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为主题,积极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全面启动、提升育人质量、推进民生工程等中心工作,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让每个党支部都行动起来,每名党员都自觉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积极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创先争优的内涵。认真做好教职工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的理论学习和培训,继续做好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摸清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加快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党员发展工作。


三、认真组织“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将提升教育质量放在重要位置


通过开展“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活动,进一步明确国家对提高教育质量的要求,全面加深对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重要性的认识,系统总结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提出推动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教师考核评价等工作质量提升的改革措施,不断提升教育质量。


四、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力度,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宣传册、平面广告等各种媒介和宣传手段,做好学院的形象推介和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我院的自身形象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学院主页进行更新,继续做好定期的《学院工作情况通报》工作。


五、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购置一批图书资料,补充现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书库”。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积极性,从实际出发,自主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员学习和组织活动。


分党委将与院行政、工会一起组织好全院党员活动:


(1)聘请院内外有关专家(学者),为全体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组织2-3次较高水平的学习报告会。


(2)分期分批组织教工党员到革命老区(革命圣地)或著名历史遗迹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文化历史教育。


(3)分期分批组织教工党员到大型国企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活动,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开展社会咨询与服务工作。


(4)国庆前后,与院工会共同组织举行我院教职工“弘扬中华文化,讴歌时代新风”书画比赛和展览活动。


六、加强班子建设,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学院行政班子的工作


党政班子的能力建设和决策水平关系学院的发展,要把配齐党政班子,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时,要努力为年青干部的成长创造更多的有利环境和条件。


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坚持内涵发展,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学院行政班子开展工作,加强学院软硬件建设,为改善教师的工作环境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七、加强对口支援和统战工作


继续认真做好对新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对口支援工作,总结经验,认真落实教学、科研等对口支援协议的内容,积极推动学院对口支援工作再上台阶。


积极支持和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做好党员干部与民主党派人士的联系交友工作,积极征求和认真采纳他们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和支持他们工作和生活。


八、加强对院工会和研究生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积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支持工会在加强学院民主制度建设,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方面不断取得好成绩。


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认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对研究生会及其相关社团组织的指导和帮助,使他们在积极向上、健康科学的理念下自主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文化活动,并鼓励和支持研究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