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迎“七一”活动暨管理学院“党员之家”成立仪式 2018-06-28


6月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迎“七一”纪念活动,同时举办管理学院“党员之家”成立仪式。党委组织部张华东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管理学院陈红书记、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委员代表、30年及20年党龄教师代表,新入党党员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叶宁副书记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叶宁副书记带领7名新发展的党员也进行了入党宣誓,7名同学自此完成了从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的光荣蜕变。



接着举行了管理学院“党员之家”成立揭牌仪式。陈红书记和张华东老师共同为“党员之家”揭牌。“党员之家”是在学院工会“职工活动中心”的基础上改造建设的党员活动场所,配有会议设备、各种党建和人文社科类图书,将成为学院党员进行组织生活和交流沟通的重要活动空间。


随后,杜艺珊和田皓文同学代表7名新入党的党员汇报了思想和心得,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不断学习、迎难而上的奋进之路,同时表明了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科研上争先创先,甘于奉献,有所作为的积极志向。



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师党员代表都纷纷发言,畅谈入党多年来的经历和体会,互相鼓舞,坚定信念。赵更申老师首先发言,他回忆说,自1987年开始写入党申请书,到1989年入党,经历了思想动荡时期的深刻思索,“我们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始终不变的主张,中国的发展也证明了这一点”。郭菊娥老师也讲到,自己也写了好几年入党申请书,后来业务干好了,终于被党组织吸收,不是一般人都能入党的。她同时鼓励新党员要有党员的责任感,发挥领头作用,不断彰显正能量,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刘树林老师说,自己跟着汪应洛、李怀祖等老一辈党员身上学到了很多,要有胸怀大局的魄力和担当,敢于消除前进路上的困难,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田军老师更加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他从民主、自由和制度等方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鼓励大家坚持理想并为之奋斗。王鲁平老师鼓励各位新党员,做共产党人就要坚持实事求是,做真人、讲真话,坚持我们自己的发展道路。


最后,陈红书记做总结讲话。陈书记从自己的入党历程谈起,讲到自己在基层工作时的付出与收获,勉励新党同志要保持活力,不断奋进,同时也在建党节之际表达对各位老党员同志的祝福和慰问。陈书记说,“到管理学院的一年以来,感到无比的光荣,管理学院是一个有历史有传承的学院,涌现出一批批有理想信念、有胸怀担当的好老师。学院在科研上坚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兼容并蓄、开拓创新,在新时期将会有更好的机遇和舞台。”陈书记鼓励大家,面对学院发展的新机遇,要鼓足更大的干劲,做好本职工作,锐意进取,成就管理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