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师生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喜迎盛会。在教室,在办公室,在家里,在学习工作间隙……大家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的热烈场面。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EF59

351F4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十八大以来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高校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的目标任务,作为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我们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抢抓机遇,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耕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复兴伟业、强国蓝图的行动“教科书”。是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途。我们要乘势而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启更加壮丽的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到学校学院全部工作之中,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过程,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与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实现有机融合。按照党的二十大整体部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学校学院自身的改革发展紧密融合,更加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表示:收看了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和充满信心。报告主题鲜明,开门见山。让我们明确了方向方法道路和旗帜。往哪儿走?怎么走?谁领着走?在总结了过去新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概述。是旗帜鲜明的宣誓、是道路清晰的引领和踔厉奋斗的召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把人民牢牢记在心中,把师生关切牢牢挂在心上,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田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国际局势复杂多变、新冠疫情持续发作、国内经济发展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必将起到继往开来的伟大作用,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发挥重要影响;同时,也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刘汕表示:二十大成功召开是中国共产党的又一件历史大事。我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以及人类和平与发展,使命无上光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

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田高良表示:二十大报告是我党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要精准对接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自己专业优势,适应数智时代要求,深化产教融合,变革教学模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智能型、国际化高素质管理人才,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去十年我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些都得益于我们的党、我们的政治制度。今后我国的发展也一定可期,中华民族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的走在复兴道路上,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完成伟大的历史飞跃。

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刘佳鹏表示: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2020年到2035五年,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如二十大代表卢建军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践行西迁精神,不辱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场营销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宫翔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既是对过去的重要总结,也是为未来五年中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全体人民辛勤奋斗,努力奋进,在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才华,挥洒努力的汗水。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面临很多挑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大家团结一致,坚定思想,早日战胜疫情,促进经济发展,一起早日实现中国梦。

会计与财务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欧佩玉表示:二十大报告句句是真理!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相信我们伟大的国家,坚定不移跟党走,未来一定更美好!

专职科研党支部书记裴云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我国实现2035与2050战略目标指明了具体路径。作为一名管理学院教师,我进一步认识到自己使命与责任的重大意义,将更加努力坚持四个面向,以体制机制创新智库研究与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系系主任吴锋表示:上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觉到非常振奋。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报告中科技教育部分的内容,完成科技创新体系、强化国家创新体系,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以国家战略雪球为导向,僵局打赢科技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尊重知识、人才,加速建立创新高地,把各方面优秀的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些论断将成为未来我们工作的目标。作为高校的老师,我们要多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端人才,为建设社主义强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系教师李刚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二十大报告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一直倾力以赴服务人民最澎湃的动力和方向。近十年来,通过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有了更为蓬勃的发展,中国学者在管理学研究领域正在一步步走向舞台中央,成为和国际接轨最为深入的学科之一。作为人民教师的一员,要在教学科研中勇于创新,勤奋探索,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新型人才培养倾力以赴。

组织管理系教师张喆表示:十年来,国家完成脱贫攻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十年来,国家对科研人员的投入不断增加,为科研人员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好的创新环境。尤其是近年来,国家为我们每个人民教师提出了立德树人的要求,引导我们以此为基进行教育工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定会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机关党支部党员许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十五个方面,从经济、科教、法治、军事、绿色发展、国家安全、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各个维度,全方位的阐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上午10点,雄壮的国歌声从电视直播中传来。在创新港涵英楼管理研究院,同学们在学习间隙,自发坐到教室、实验室的大屏幕前,聚精会神收看开幕会直播。


会计博士支部党员杜雯秦同学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勇敢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只有为人民做出了贡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要扎根人民,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组织管理博士支部书记李卓璟同学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无不感受到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逐梦正青春,奋进正当时!自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勇担责任使命,谱写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2020级工商会计硕士支部党员代托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着重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们青年科研工作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但同时也应该深刻意识到,当下及今后一段时间是我们青年科研工作者建功立业的黄金时期,我们要苦练本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工业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范鑫同学表示: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珍惜时光,不负青春;要有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时代发展相结合,深刻把握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不畏困苦,勇于接受挑战,努力成为“实现民族复兴强大力量”的中流砥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业工程师生联合党支部李全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有志气、骨气、底气的姿态,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同时我们也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立足本身所处的工作岗位,为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之贡献。

2020级管科硕士支部党员张冰鉴同学表示:作为西安交大的学子,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管科硕士支部预备党员杨鑫瑞表示:身为有志青年,身为青年党员,身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在学习了二十大的报告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基层、砥砺前行的目标,“达则兼济天下”,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西迁精神”,实事求是,为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