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管院学子热议建团百年大会 2022-05-11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重要讲话,共贺共青团百年华章。全院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反响热烈,纷纷发表自己感想。

 

 

青春奋斗勇争先 建功立业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民族历史,勉励青年团员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世界民族之林。21级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书记邵思宇表示:“青年正处于朝气蓬勃的兴旺时期,是中国未来和世界未来希望之所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断奋斗,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当代青年要矢志不渝、接力奋斗,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党和国家的希望集中在青年身上,青年迟早会成长为参天大树,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硕1091班团支部书记郑博在会后有感而发。

 

白首壮志驯大海 青春浩气走千山

当谈到对团员青年的殷切希望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面对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硕9093班班长程晓斌表示:“作为一名团员,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与其他群众的不同。必须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完善自己,不断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其目的在于为人们提供人生的价值导向,使人们创造有价值的人生。只有既尊重并依据社会所提供的客观环境,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很好的实现价值。选择最优的价值目标就是要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硕1093班班长秦小栀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我们在日常学习及生活中,也要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铭记在心,为国家崛起而奋斗。”

 

百年风华正当时,青春向党鸿鹄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的工作寄予厚望,他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组织,应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要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1010班团支部王婧在会后表示:“作为西交青年学子,肩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应当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发扬西迁精神,砥砺前行,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明睿谈到:“作为团的基础干部,在建团百年之际,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感受到党对青年工作寄予厚望,让我深感无上光荣和巨大责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怀青年之所需,培养永远跟党走、敢为时代先的青年突击队,要不断自我革命和自我革新,把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把团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教育引导身边的青年满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永远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早立志,立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