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明心之路”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6-03-11


2016年3月10日晚上19时,“明心之路”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管理学院辅楼331举行。本次交流会是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主办,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玉钒老师,学生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伍欣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17届的管院研究生和其他年级同学的积极响应,使得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1.jpg


首先,尚玉钒老师发表了讲话。她说:“明心之路”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自创品牌活动,在这场交流会中,成功签约的同学以讲故事的方式传授经验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希望同学们能为未来的求职就业做好准备,提升自己沟通的技巧,合理安排生活来充实简历,一定要树立自信心,体现管院同学的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理想!”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两个环节:一、offer牛人分享求职经验;二、交流互动。首先,管3043班拿到华为人力资源special offer的魏子荐同学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他说:“我们交大学生在西安参与招聘具有绝对的优势,很多企业看重学校,包括本科和硕士的高校。我们在进行求职准备时要有正确的方向,不要海投。在求职过程中,对面试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面试中要保证说话的真实性,跟面试官之间要保持平等,不卑不亢。”在提及面试细节时,他又表示“讲出自己的收获和作用最重要”。最后他还提及了关于仪容仪表和自我介绍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工业工程4084班的孙梦飞介绍道:“我们是工科背景的管理型复合人才,在求职前要对自己进行全方位的SWOT分析,这样才能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理解,无论别人如何与你分享经验,自己在求职中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他主要分享了自己在求职的过程中tips,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简历模板和求职攻略,对各种笔试题型进行了罗列,对群面中的角色定位、问题的切入角度和细节习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紧接着,管科4040班获得联想供应链管培生职位的范丽芳,工业工程4084班获得京东综合管培生职位的马丽晨,企管4043班拿到万科offer的熊亚弋和企管3043班东方证券管理培训生倪杰都一一精彩地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



六位毕业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述说着求职的艰辛和遇到的挫折,范丽芳为了能够去自己心仪的某公司,两次蹲守招聘专员办公室外几个小时想挽回不利局面,但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心态有些失衡,可是她能够及时调整很快以良好的情绪和状态投入新的公司,她感到好公司不止一个,不要把自己认定在某一个好公司上。倪杰为了签约证券公司,在一个星期内,忍着身体高烧和体力不支,从西安飞深圳,再从深圳飞上海,又从上海飞北京,最后再飞回西安,为了谋求一份理想的工作,就像是在打仗一样,要应对不同战场的战势,最后才能获胜。但是,不要把和自己一起竞争的各个学校的优秀学子看成是敌人,也不要被面试官搞得太紧张,要以相互学习、呈现自我、不卑不亢、平等相待对待一起谋职的人和面试官。台上交流的同学滔滔不绝,台下听的同学入情入境,原本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时间最后超时整整一个小时,同学们都感到意犹未尽。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同学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和方向找学长学姐们进行了咨询和探讨。会后,工业工程5088班的何欢说:“这次参与管院研会职发部的‘明心之路’就业交流会,我的收获非常大,就业大牛们关于面试和简历细节等方面分享的技巧,会给2017届毕业求职的同学带来很大的帮助。”




供稿: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


2016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