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陕西区域负责人亲临管理学院求贤才 2016-09-05


2016年9月3日上午11:00在管理学院336会议室,华为陕西区域总监洪方明、华为中国区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陈红平、华为中国区运营商业务部HRBP部长彭向峰以及华为西安研究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行帆来访学院。管理学院孙卫书记、学生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伍欣和专业学位辅导员胡瑛热情接待了客人。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展开。


孙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洪总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变化趋势,正在从银行等金融企业、大国企就职,正在向创新能力强的高科技民营企业转变,学院每年入职华为的毕业生约占毕业生总数的10%左右,华为已经成为学院毕业生向往的明星企业之一。孙书记希望,通过洪总一行的来访,能够为学院的学生搭建实现梦想舞台的同时,也能够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让在读的学生通过调研较早地深入华为,了解华为,并能够在大数据、创新创业等研究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1.jpg


洪总介绍了来访的目的,希望能够从管理类毕业生中招聘到优秀的员工。他介绍了2016年华为校园招聘和以往相比的三大突破,即打破专业界限,将文、理、工、管理、经济人才充分融合,通过专业互联互通,拓展创造性思维;打破学历界限,把校招和社招人才放在一个用人标准下,以个人实力和贡献论英雄;打破薪酬界限,不再硬性规定每个学历层级的薪酬标准,以工作创新性成果对应薪酬高低。洪总还以具体的数据分析了大学生、研究生在华为海外岗工作的职业发展前景和上升空间大于在国外外方同等企业的事实,他希望管院毕业生能为中国本土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企业也会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平台。


陈助理重点介绍了华为的薪酬体系构成,而且强调华为薪酬具有国际竞争力,由于近几年华为海外业务的迅速扩大,与178个国家地区有商业往来,在117个国家地区设有代表处,华为每年招聘人数过万,分别分布在运营、企业和终端三大领域,人才成为华为最珍贵的资源。


 2.jpg


伍老师针对毕业生如何入职华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还希望带领同学参观、调研华为西安研究所,使学生对华为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并提出了一些毕业生共同关心的华为招聘问题,洪总一行给予了令人满意的解答。


    一年一度的招聘季节已经拉开序幕,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学有所成、回报社会的时刻已经到来,我们预祝更多的管理学院毕业生能够加盟像华为这样的创新引领型企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