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0-06-19


6月19日晚,管理学院2020年秋招就业经验交流会于管院大楼302教室成功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明睿老师,2020届毕业生叶昭翔(建设银行总行部门经办岗),赵宇馨(宝洁公司品牌管理部),李洁(招商银行总行Fintech管理培训生),刘钰(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Business improvement advisor),麻选颖(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郑斐元(腾讯信息流搜索策略产品经理岗),胡泽龙(腾讯科技深圳反洗钱与风控方向工作)。本次分享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开展方式,更多的同学参与了其中,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当前的求职困惑。

第一位分享的同学是叶昭翔,他提醒各位正在备战的师弟师妹们,一定要认识自己,要知道自己适合的工作类型,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过怎么样的生活。另外,还应该尽可能的了解企业,比如企业的价值观,企业不同岗位的筛选偏好等。叶昭翔介绍了秋招的两个阶段:备战秋招和参加秋招。在备战秋招中,获得秋招信息来源可以分为如下几个渠道:与同学抱团共享,秋招群,关注求职公众号(北京大学或者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应届生求职网,中财就业,贸大就业,安泰职发,复旦经院生涯,复旦管院职业发展中心,复内大街55号,中国建设银行人才招聘等),在笔试准备过程中,可以参考中公或者华图刷笔试题目,以备战秋招笔试。在参加秋招过程中,叶昭翔认为网申一定要大量投递简历,按照自己的满意梯度投递简历,必要时网申企业时认真回答问题。在参加面试过程中,需提前了解岗位的工作职责,企业特性,最新战略等,并且需要注重仪容仪表,不卑不亢。


赵宇馨分享的主题是商业企业就业经验,包括个人实习经历梳理和建议,如何加入P&G等顶级快消企业等。在个人经历梳理的过程中,赵宇馨梳理了6段实习经历其工作内容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在这个过程中学姐不断总结提炼自己,最终在秋招中获得宝洁的offer。学姐提醒同学们必须要重视行为面试,可以从宝洁八大问出发进行准备。准备秋招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收集信息,比如行业要求,企业文化/价值观,岗位需求等,同时要善于模拟或者实战,可以进行自我练习,或者找人帮忙Mock,还需要在积累面试过程中总结经验等。






此外,李洁同学介绍了数据分析师及数据分析相关岗位的实习求职经验,重点分析了技术面试的策略和技巧。刘钰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详细分析了咨询行业和外企的求职策略。麻选颖同学介绍了银行、选调生的求职经验和心得。郑斐元同学则介绍了如何认识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产品经理,并且获得互联网公司产品经理的工作机会,他强调要不断提升沟通力、执行力、创新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行业认知等相关综合素养。胡泽龙同学主要讲述了心态的重要性,一定要调整好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始终保持自信满满的状态,才能获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最后李明睿老师进行了总结,对7位同学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谢,同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认清自己的基础上做好读博和求职的选择,学院还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主题,从满足更多同学的需求出发,为大家做好就业指引和服务工作。李老师表示,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拥有清晰的自我认知,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