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硕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0-10-01


928日上午,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于管理学院70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就创业中心副主任李勇老师为正值求职季的硕士毕业班同学们做了“五个引领与疫情时期的就业”的专题讲座。大会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学工办胡瑛老师、2021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上,就创业中心副主任李勇老师首先以就业引领计划与你的就业为题,为管理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们简述了学长学姐们的就业去向,汇总并分析了学院2015-2019年研究生签约单位情况。然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李老师提出了管理学院的小科技工作者们应具备的就业价值取向。接下来,通过对学校提出的就业引领计划的剖析,李老师为不同就业类型的毕业生指明了方向,并号召同学们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最后,李老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为同学们提出了下一步求职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接下来,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老师为2021届毕业生们进行了具体的就业指导,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相关要求。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勉励同学们应该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做到全面了解自己、合理参考他人、认真了解企业和行业,并及时跟进重要信息,做到信息共享、充分准备、应试自信、态度真诚。同时,李老师也对同学们关心的签约流程和必要手续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提供了更有保障的就业咨询与服务工作,尽可能消除同学们的后顾之忧。



大会最后,李老师和胡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为就业季的同学们注入了强心剂,帮助同学理清思路、增长技巧,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人生的重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