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硕士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2019-05-28


 2019年5月27日下午13时,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党支部在管理学院219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为主题的五月份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又支部成员张木雨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旨在让支部成员更好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变化和对五四精神内涵的传承和发扬。

8daa6af7369f58d73554d5277f845f5.png 

首先,张木雨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细分章节为我们解读了《条例》的新内容,强化了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成员的理论意识。

 

张木雨同志首先带领党员们通过一段记录五四运动的短片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群体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然后,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五四运动100讲话的精神解析:五四运动成为探索中国道路的伟大开端,是道路新起点;伟大五四运动孕育了伟大五四精神,是思想新解放;在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发扬五四精神,是时代新内涵。

 

党员们就习总书记提出的“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展开讨论,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五四精神”发表看法。郝玉洁同志提出,在面对中美贸易战的当下,国家要不甘屈服,青年人要奋斗向前。朱文青同志则从国家和社会的角度出发,表示当代青年应该将国家发展和自身发展相结合。

3f26ce7f939deccf3e9a55f2695d6fd.png 

最后,在景洪英同志的提问互动中,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会议,工业工程党支部的同志们对《条例》的变化有了深入了解,对五四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解读,同时也对在平时科研和生活中践行和发扬五四精神充满信心。

 

2018级管科、工业工程党支部

王艳洁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