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联合硕1090团支部、硕1091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01



1031晚,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联合硕1090团支部、硕1091团支部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共有49位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本次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90团支部书记巩泽玉同学带领大家聚焦二十大,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巩泽玉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的大会主题,接着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解读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随后逐一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五部分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认识了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1091班团支部书记郑博同学带领大家从速度视角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成就。首先通过带领大家观看了人民日报发布的视频《我们这十年|中国速度》,随后逐一介绍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在5G技术、“九章”量子计算机、C919、“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中国航天及北斗等领域的科技成就。中国速度,只争朝夕,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赋予了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新方向。

郑博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1级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书记邵思宇同学强调,学习、关注二十大不仅是自身政治身份的要求,还是推行民主政治的需要和指引个人行动的依据,因此每一位党员、每一个新时代青年都应该要学习二十大,并从“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的角度带领大家进一步对二十代精神进行了解读,最后强调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最后,全体同学进行了讨论交流。黄振兴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重大发展与历史性突破,成就举世瞩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二十大精神化为行动力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夯实理论知识和积极投身实践,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用奋斗奋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春心向党,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支部成员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要以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这一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为标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勇攀高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案:张启迪、尤笑雨、周飞燕

审核:李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