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 2022级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支部生活会 2022-11-02



111日晚,管理学院2022级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召开了“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支部生活会,共有27位同学参与了本次线上会议,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级工商会计硕士党支部书记宁世隆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位支部党员积极分享自己在学习二十大精神中的感想与收获。

 

F4B67CD9-FBEC-4B09-8291-0C8443D9ED5C

 

宁世隆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的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着通过一个小短片,对过去五年工作成就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进行一个较为全面的总结,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使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随后,宁世隆同学逐一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五部分的主要内容。另外,在二十大报告中也提出了一些对青年的期许: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伍思雨同学谈到,在新时代下,我们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在发生着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这颗热烈的赤子之心,这样的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我们必将挺铮铮骨气报凌云之志,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陈韵如同学谈到,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领袖嘱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重托,从二十大报告中回顾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可以知道新时代青年使命重大、责无旁贷,应该自觉赓续红色基因,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让个人成长成才的人生轨迹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同频共振。06EDA9B0-0D1E-4706-BB1E-8E06332BA0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