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21级管科硕士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02



摘要: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学院21级管科硕士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公众号封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1030日晚8点,20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本次组织生活会共有35人参加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杨铠翔主持并领学。



党支部书记杨铠翔首先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解: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行了梳理和学习。



会议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行了学习,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认识到前者是后者的理论支撑,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引领与会成员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对党和国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和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总结分享。

会议还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和建设方针进行了学习。



最后,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对全党同志的殷切寄语作为总结。党支部书记杨铠翔表示,希望全体支部党员和其他与会成员能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知行合一,心系“国之大者”,永葆报国初心,从科教兴国这一战略高度出发,结合自身科研实践,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地落实,为学校发展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与会同志们也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稿:杨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