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昌昌书记参加管理学院硕5043、5044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10-26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2016年10月2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受邀参加管理学院硕5043、5044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卫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由硕5043、5044党支部书记邓巍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然后,支部书记邓巍带领大家简单梳理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第一,习总书记回顾了长征的历程,从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第二,习总书记阐述了长征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习总书记用“绝无仅有”概括长征在中国历史的地位,用“极为罕见”概括长征在世界文明史的地位,并将长征的历史意义总结为“四个伟大远征”;第三,习总书记阐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精神就是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会一直激励历代中国人;第四,习总书记阐述了怎样弘扬长征精神,如何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提出“六个必须”。


接下来,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谈了自己对于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以及对于怎么弘扬长征精神的看法。有的同学谈到在我们的科研道理上,不会一帆风顺,会有各种坎坷,我们应该像红军一样不怕艰难,顽强奋斗。有的同学提到,我们应该像革命先辈们一样树立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还有的同学提到我们做事情应该讲究方式方法,学习红军一样懂得迂回,以退为进。


最后,孙卫书记和赵昌昌书记分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孙卫书记提到:第一,青年的一代应该要有坚定的意志品质和信念,要迎难而上;第二,要学会理论创新,要像革命先辈一样理论和实践结合,从实际出发,及时纠正非理性的思想倾向,实事求是;第三,立大志,树雄心,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两个百年”的目标需要年轻的一代有所作为;第四,要不忘初心,克服私心,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赵昌昌书记也对同学们提出寄语:第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方向正确,事业才能做得大;第二,对人对事要能明辨是非,对正确的要坚持,对错误的要坚决抵制和批评;第三,要有自律精神,守住底线红线,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


听完赵书记和孙书记的讲话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记住赵书记和孙书记的期许,立大志、树雄心、明是非,在学习和生活中切实发扬长征精神。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