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集体学习 2017-03-17


3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集体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学校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件。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卫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学习。


在集体学习阶段,孙卫书记为大家做了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中央文件精神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报告。报告分为意识形态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定义、习近平总书记六篇讲话及中央三份文件、要求与任务、启示与展望、责任与担当、学院自查与问题等方面,对“什么是意识形态”和“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有什么关系”进行了专题讲解。他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然后,他带领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全国会议上的重要论述,以及三份中央文件。同时结合学院,围绕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对课堂教学和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加强教师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查摆问题。最后,孙书记要求领导干部、各部门、各支部、各系所围绕高校意识形态建设,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与会人员就本次学习主题展开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表示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央精神,切实用正确的意识形态武装思想、指导实践,为学院的建设做出努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