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进支部】王树国校长参加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4-29


4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党支部以“如何更好地发挥会计与财务支部在双一流建设中作用”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管理学院32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欧佩玉老师主持,校党委常委、王树国校长、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副书记叶宁、组织部张华东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欧老师首先请系主任田高良教授为参会人员介绍了会计与财务系的学科建设情况。田教授介绍了会计与财务系目前的师资情况、招生情况、科研情况等,还介绍了会计与财务支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等。


3.JPG




按照会议安排,各位党员会前认真学习了《管理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并进行了认真准备。会议中,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与学习体会,讨论了学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科带头人张俊瑞教授带头发言,分析会计与财务系近几年的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他希望从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出发,为会计与财务系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随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王树国校长认真听取了各支部成员的发言,高度评价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会计与财务系有优秀的本科生生源、有团结向上的队伍,而且专业本身有不可替代性。因此,要有信心,靠自己的实力发展好。针对会上党员教师反馈支部建设和系所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王校长结合自身回国创办机器人专业的经历并建议,一方面要克服困难,有国际视野,另一方面要学习中央文件精神,掌握发展的趋势,团结队伍,关心培养年轻教师,做好队伍梯队建设,通过会计专业品牌建设,提升学校、学院的竞争力。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