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蓝田县开展春季踏青健步走活动 2018-04-23


 3月18日,学院组织了踏青之旅,共有二十余位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蓝田焦岱镇鲍旗寨,鲍旗寨是近几年摄影爱好者开发出的景点,每年春季,在田间地头,眺望远处的山坡,各色作物春季萌发的花朵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可是此行到达目的地后,却发现今年的油菜花难觅踪影,询问当地村民才得知,因为今年倒春寒的影响,大面积油菜都被冻死了,所以只好补种其他作物。


    大家闻听后,决定改换目的地,前往距离此处不远的小洋峪。小洋峪号称西安的“云台山”,目前还未作为景区向公众开放,前来攀登的都是各色驴友。大家背负行囊,向山中行进,山路都是水泥铺陈,依水而建,虽然蜿蜒曲折,行走起来却并不吃力。大家在潺潺的流水声中一边行进,一边辨识着树旁的野花杂树,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倒来到了进山的入口处,入口处旁有一处悬崖,山泉水流此此处,顺着岩石高飞而下,水珠激射,甚是壮观。大家在瀑布旁合影留念,或在下面小潭洗把脸休息休息,吃点东西补充体能后,便沿原路返回。

    接下来是此行的第二站,白鹿原影视城。虽然白鹿原影视城名声甚隆,但对于很多学院的老师来说,还是第一次列入行程。影视城以《白鹿原》小说为蓝本,在土塬之上,构建了一个虚拟的城寨,里面有各式关中民居,小说里特别场景的表演,还有地方美食汇集一处,实在是关中民俗的集大成,因此每逢周末,此地总是摩肩接踵,拥堵异常。大家在此分头行动,分别出动去探究民俗,去品尝美食,又或者只是站到城赛边缘,向远处极目远眺,吐故纳新。

    在影视城参观结束后,大家返城在环山路上行进的之时,忽然发现路边桃花茂盛,于是又临时停车,原来此地是长安区的王莽乡,不只是夏荷出名,春天满园的桃花,更是美不胜收。这意料之外与桃花的邂逅,给此行踏青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在春天万物萌发的季节,抖擞精神,为即将到来的工作和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院工会也希望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之余,记得丰富自己的生活,发现身边的美,这些都是最重要的事啊!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