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9年中外联谊晚会暨留学生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2019-12-03


11月29日晚,管理学院中外联谊晚会暨留学生迎新晚会在南洋酒店中餐厅圆满举行。管理学院冯耕中院长、马晓彬书记、田军副院长、叶宁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纪婷副院长以及留学生导师与相关教务老师们出席了晚会。晚会汇集歌舞、武术、流行乐队等各种艺术形式,节目异彩纷呈,充分展现2019级留学生新生欢聚交大、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创新港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传播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与自信。

1575855743.jpg

首先,冯耕中院长为晚会致辞,他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来到管理学院求学,他指出管理学院各项留学生培养保障体系十分完善,尤其授课师资队伍水平高,其中不乏在学术界取得卓越成就并且在相关领域享有名望的外籍教授。他还提到留学生们来到管院,来到交大,希望同学们抓住创新港这潜心科研的一流环境,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并且发表高水平的论文。最后他预祝学生们在今后的科研领域中取得成功。随后,我院外籍教师Mohan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亲切的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和指导。接着,巴基斯坦留学生Tahreem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学院的培养,表示一定会抓住机会奋发奋斗,进而更好的回报学校的培养。

1575855760.jpg

本台晚会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热情的拉丁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在随后的节目中,中国功夫、古典舞和东欧、西亚歌舞、中国乐队表演等节目碰撞出中西合并的视听盛宴,让人耳目一新、目不暇接,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仿佛成了激情洋溢的海洋,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留学生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期间还进行了丰富有趣的师生互动环节。在抢凳子大战、猜字游戏中,来自韩国、加拿大、斯里兰卡的外教、学院老师、留学生、中国学生齐上阵,体验游戏的快乐,现场欢笑声、欢呼声不断。

1575855784.jpg

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晚会在包含各国元素的歌舞中圆满落下了帷幕。晚会在给观众带来了欢乐,给留学生提供展示舞台的同时,促进中外文化交融,加强中外师生之间的友谊。截止目前,管理学院已有在读留学生172人。虽然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背景文化,但在学校与学院氛围的熏陶下,大家团结奋进,已经拧成一股绳,交大就是他们在中国最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