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寒冬齐鲁大地,探寻一流学生生源——管理学院赴山东省开展2020年少年班招生宣传 2019-12-05


11月27日至12月4日,管理学院山东招生组奔赴山东省,针对省内重点优秀初中开展2020年少年班招生宣传工作,打通招生宣传“最后一公里”。管理学院招生组刘海城与李莎老师,分别进入济南外国语学校、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等5所知名初中开展2020年少年班招生宣传工作,共计覆盖800余名学生和家长,活动反响强烈。期间,招生组还拜访了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日报和青岛广电网络分公司等当地知名媒体,借力当地媒体平台助力招生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5175339.png

深耕易耨,用数据说话,开展有的放矢的招生宣传。管理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少年班招生宣传工作,早在11月21日我校发布2020年少年班招生简章开始,就迅速摸底近三年山东省招生人数情况并做出相关的招生宣传工作部署。学院结合近三年招生人数和2020年我校少年班指标人数的有所增加的情况,确定了“好生源不能放”,“好中学继续挖”的招生宣传政策,针对录取人数较多的济南与青岛两地的生源中学进行重点宣传,同时又开拓了青岛59中、日照港中等新的优秀生源学校,从广度和深度上增加了此次招生宣传的力度。

微信图片_20191205175344.png

包容开放,借助媒体平台,开展多方位的招生宣传。管理学院山东招生组一方面,借助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媒体公众号等公众平台发声,扩大我校少年班招生宣传的影响力与宣传范围。媒体推出了少年班招生简章推文与招生专题新闻报道,吸引了大量用户关注及转发,在山东省家长与学生中引起热议。另一方面,在宣传工作中点对点建立中学家长咨询微信群,耐心解决学校与家长们对于少年大学生招生与培养政策的疑惑。

后续,管理学院山东招生组会总结此次招生宣传经验,进一步创新招生宣传模式,探索开展“招生宣传组+媒体+校友会”协同运作的招生宣传新模式,整合多方资源,真正做到招一流生源,建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