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全面提升学院行政部门作风建设 2020-01-15


113日下午,管理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在辅楼331教室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并担任主讲,在创新港工作的行政人员也全程在线积极参与此次培训。


马书记以问题导向,首先梳理出目前学院行政部门作风建设中存在四个方面问题:一是理论学习不够,尤其是政治理论学习短欠缺,二是主动担当意识不够,部门之间、岗位之间、同事之间全局观、大局观,协调配合意识不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意识不强,三是创新意识不够,受传统思维模式短影响,对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改进的认识不到位;四是劳动纪律意识不强,学院行政人员作风整体是好的,但还存在一些自我约束不严、工作纪律松散的现象。

针对如何全面改进行政人员作风建设中的存在的问题,马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行政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应着力将学院打造成“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创新型机关、规范性机关和书香型机关”。根据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马书记为大家明确了作风建设的六大目标:第一,积极主动学习,通过学习提高个人素质;第二,建立工作作风评判的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第三,艰苦奋斗、厉行节俭;第四,纪律严明、政令通畅;第五,团结合作,营造和谐氛围;第六,廉洁自律,提高拒腐能力。 

随后,针对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如何加强工作作风建设,马书记给出了四条相结合具体措施:首先,作风建设与和谐机关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积极向上短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文明的机关工作氛围和环境;其次,将落实部门责任和任务与岗位责任制相结合,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的有效性;第三,作风建设与加强队伍工作能力提升相结合;最后,把作风建设与制度建设相结合。通过这四条具体措施的落地,努力做到以制度促管理,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效率。结合这四条具体措施,马书记提出了严谨、务实、准确、高效八字方针的总要求,并逐一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八字方针的重要内涵,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和落实八字方针的具体行动标准。

最后,马书记指出,改进学院行政部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是建设一流商学院的基础性、根本性、长期性的工作。希望大家不断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合理调控个人情绪,彰显个人形象;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责任心,积极主动的开展各项工作;作为学院的一员应爱岗敬业,将个人的岗位职责与个人的事业发展相结合,以职业道德操守对工作、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学期初、学期末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每个人都能够不断总结与回顾工作得失,取得长足的进步。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奉献他人、提高服务质量,为个人积聚荣光的同时也收获尊重和尊敬;各部门以作风建设促进效能建设,推动学院行政部门服务管理水平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