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连连捷报传 硕果累累谱新篇——管理学院取得多项人才培养成果 2020-01-15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会计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这振奋人心的喜讯为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开启了管院人2020年奋斗的新篇章。因为这既是对过去三个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按新的标准和要求建设专业水平的新起始。

天道酬勤,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2019年,学院各项人才培养教学成果亦是喜讯连连,硕果累累。在省部级以上一流课程获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共获8门省部级以上课程项目,其中4门课程获批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获批2019年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获批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校级以上教改项目立项从5项增至7项,其中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项,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业工程教指委课题1项;教学成果获奖为近四年最好成绩,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出版教材较去年4本增至5本,其中“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教材1部;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创新实践竞赛奖项共计12项;入选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获得校级教学卓越奖与优秀教学团队各1项...这一项项振奋人心的成果,离不开这一年来全院师生共同的努力与辛勤的付出。

近年来,管理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任务,全院齐心协力,紧抓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这个核心,聚焦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需要,严格执行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和QS Stars 世界一流五星级商学院认证评估标准,建立了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AOL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过程的科学、规范性,旨在为社会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管理类复合型人才。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戒骄戒躁,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与一流本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