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第一期行政能力提升在线培训 2020-03-17


为提升管理学院职员、实验技术人员团队行政效能,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管理学院于2月19日至2月29日开展行政能力提升系列在线培训,第一期培训主要包括五大主题:防疫公开课、政务礼仪、作风建设、办公自动化实操能力强化和公文写作技能强化。学院60余名职员、实验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以个人学习为主,小组讨论为辅,每组均组织了不少于3次小组讨论。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均提交了学习记录。依据各小组讨论情况和个人学习总结,学院评选出参加培训总人数的30%的优秀人员。

适逢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阶段,行政人员均在线办公,此次培训在特殊时期丰富了职员、实验技术人员的行政知识和技能,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并且展开对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思考和讨论:“防疫知识和健康养生常识值得推广,今后在工作中也要加强锻炼”;“对学院行政团队来说,加强作风建设可以强化对行政人员的培训学习,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首问负责制’,加强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体现工作的职业化”等等。

在正式开学前,在线培训的组织和学习计划的制定,调动了大家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也增强了行政团队的凝聚力。在多次小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行政礼仪、office实操等办公常见和常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解决了平时工作中可能一直存在但是没有时间仔细思考和学习的困惑,也在小组讨论中自然而然形成了部门共同进步的积极向上的文化,进而达成学院行政团队共同向专业化、高效能转变的共识。

管理学院的职员、实验技术人员团队除了正常的行政职能外,还承担着服务于各类国际化项目、多层次社会学员、与企事业单位密切联系等的商学院独有的行政特色,这对管理学院行政团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效率要求更高。为此,学院从2020年起将会以多种形式,从多个方面,覆盖全体行政团队,展开行政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逐步打造一支善于管理、精于服务、专业高效、团结向上的商学院行政技术团队,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支持保障。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教师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