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系举行“Buy-One-Get-One vs. Price Reduction Promotions in Supply Chains”讲座 2020-06-15


612日上午,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邀请栗跃峰博士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主题为“Buy-One-Get-One vs. Price Reduction Promotions in Supply Chains”的讲座。

栗跃峰是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公派北卡莱罗纳大学夏洛特分校联合培养博士,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博弈论应用及零售服务运营管理等领域的研究。曾在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系统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栗跃峰博士分享了其关于供应链中“买一赠一”价格促销策略的研究,该研究的相关成果投稿于管理学领域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并处于第二轮审稿中。栗跃峰博士以案例研究的形式介绍了“买一赠一”价格促销模式在业界的广泛应用,提出了该模式有别于传统价格折扣模式的特征。随后,详细阐述了他所构建的供应链中的两阶段价格促销决策模型、基于博弈论的分析求解过程,以及关于采用“买一赠一”模式的最优条件、“买一赠一”模式对供应链绩效影响的研究结论。

最后,栗跃峰博士与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就研究细节、投稿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等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内容丰富,学生们反映收益颇丰,讲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