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0-07-03


声声寄语,诉不完师生之缘;句句珍重,道不尽离别之情。7月2日上午10:30,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517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位分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负责人、系主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本次典礼。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从毕业生结构、就业特点等方面对2020届毕业生情况进行详细通报。

高山行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寄语毕业生,祝贺各位毕业生顺利完成了学业,达到国家对一个毕业生的基本要求,即将放飞自己,从较为单纯的象牙塔,进入到复杂的社会中去。在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享受人生重要的旅程的时刻,高老师叮嘱大毕业生要学习社会、适应社会、改造社会;要了解和学习规矩、遵守规矩、制定规矩;要在工作中学会“自强而不要强/不逞强”;要永远记住平等与尊重。

ACCA62班的苏苒然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四年的积淀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底气,无论我们将去往何方,都会带着交大人的自信,去奔赴事业,去投身科研,去为自己的理想拼搏,在不同的领域里施展才华、突破自我。

 

17级硕士吴俊南同学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母校培养了我们独立思考的学习能力与不断探索的求知精神,让我们时刻以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标准要求自己。即将进入社会的我们,要善于“顺势而为”,寻找国家发展大势,要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社会的命运同频共振,争做社会发展的贡献者和时代的弄潮人。

马晓彬书记为梁晔、胡博、周子砾、麻选颖、朱明辉、屈博雅等同学颁发2020届管理学院校友会“校友大使”聘书。他表示管理学院校友会宗旨是坚持为校友终身服务理念,积极为校友搭建平台,促进校友之间的良好互动,为校友事业发展助力,为学院建设凝心聚力。管理学院永远是校友们停靠的港湾,校友和母校是命运共同体,希望校友大使们继续发挥学院和校友之间的桥梁作用,为学院发展和校友互助共赢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接受学院授予学位证书,标志着他们在交大的学业已经圆满完成,期待着走向广阔的人生舞台。伴随着庄严的颁证仪式,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们感慨万千,与老师们亲切合影;为敬爱的导师送上美丽的鲜花,感恩他们悉心培养;给导师一个深深地拥抱,感谢他们谆谆教导,场面暖心而动人。

冯耕中院长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说,希望广大毕业生一要志存高远,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勇于承担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任,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二要有奉献精神,作为交大人,要积极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把爱国之情、奋斗之志融入自身的成长进步和推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中;三要保持不断进取,学业的完成与社会现实需求还是有差距的,同学们要能够经得起挫折和失败,不断地沉淀累积努力成长。冯院长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创造新辉煌!希望广大毕业生不管身在何方,有时间就常回“家”看看,管理学院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家园,为大家的未来发展加油助力。

最后,在嘹亮的“为世界之光”歌声中,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