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会计与财务系教工支部与博士生支部联合举办组织生活会 2020-07-06


7月3日下午,会计与财务系教工支部与博士生支部联合举办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近三十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计与财务系党支部书记欧佩玉同志主持会议。

全体师生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安排了“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后续工作,讨论了战“疫”专题微党课的形式、内容和素材,计划于下周由欧佩玉同志和田高良同志共同完成录制。

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了党的生日为什么确定为“七一”的党史资料,包括第一篇纪念党的生日的文章、第一次在7月1日做党员教育专题报告、第一次明确党的成立纪念日、第一次开展纪念党的生日活动、第一次出版党建纪念专辑等内容。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每名党员说身边战疫故事、讲切身体会,分享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

系主任汪方军发言,疫情期间会计系教师承担多个教学项目,教学任务繁重、研究生招生复试环节工作量庞杂,全系党员敢于担当、积极参与、毫无怨言,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赵红和李明轩老师分享了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过程中精心准备线上线下课程,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取得了良好教学成效。齐保垒老师通过在北美华人教授群中反击海外不当言论的事例,盛赞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的迅速动员和反应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对教师学生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

学生支部书记危雁麟同学介绍了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积极完成数据统计与疫情报告的事例。李星同学讲述了面对疫情学校各部门迅速反应,线上博士论文答辩各环节有序高速进行的切身体会。王朝辉同学讲述了社区疫情防控故事,力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靠群众是硬核。

支部书记欧佩玉同志总结发言,疫情期间教师党员在中国大学mooc上开设的5门ACCA课程的线上教学情况,选课人数接近25,000人。田高良、李明轩、张俊瑞等老师在不同的线上平台开启了多场网络直播,分享了自己的会计学术研究成果,并与在线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了广泛好评。所有这些都展现了支部党员争做先锋战疫情和抢抓机遇谋发展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