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 2020-09-25


“弘扬西迁精神,共谋合作发展”,管理学院校友座谈会于2020919日下午在南洋酒店二楼8C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管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马晓彬,管理学院校友关系发展项目主任、学院校友会执行副秘书长黄非,MBA 分会、EMBA 分会、河南分会、深圳分会、上海分会、人力资源分会主要领导和优秀校友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校友会MBA分会杨南辉会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923144005

马晓彬书记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返校参加MBA办学30周年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通报了学校、学院发展的动态,强调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校友会作用,积极组织和引导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学科、校友与教授之间的密切交流和实质性合作,形成多向度良性互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友交流环节中,各分会校友代表对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发展以及校友工作纷纷建言献策。深圳分会校友惠红林讲到,交大MBA的价值不是设计出来的,是在实践中发展壮大起来的。大湾区将是中国全球化时代的最重要的举措,交大MBA如何和大湾区的发展共进,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话题。王涣之校友谈到,借助对西安、对交大、对深圳的情感,面向国际化、面向资本有一个更好的优势,与交大、西部有一个更深的交流合作,真正的把中国特色展示给世界。

微信图片_20200923143945

上海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伟东谈到,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与价值,进一步拓宽交大发展的空间;聘请优秀校友返校,进行讲座,分享经验;创新捐赠模式。上海分会副会长范靖发言到,重视校友资源的整合利用;进一步做好学校、管院的宣传;促进院企合作,产学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建议关注企业管理技术的创新和中小企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3143950

河南分会会长冯新宇表示,河南分会将积极推动河南地区校友和政府资源与学院校友会的合作,也希望学院能加强不同地区校友之间信息的交流与互通。河南分会常务副会长李彦波建议,希望各外地分会也能承办一些校友座谈会。河南分会校友吴振宇谈到MBA课程体系应该根据新的发展更新,优化案例库;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923143955

深圳研究院院长管黎华在对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提到,解放思想是永远的主题,学科建设一定要追随最前沿、最热烈、最先进的;二是要在先进发达地区、甚至国外建立西安交大研究中心基地;还要重视校友资源整合

EMBA分会会长王方胜发言中说到爱国主义。国家发展战略放在陕西、放在西部,重担落在西安交大,比如军民融合发展、西部开发新格局、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都是发展新机遇,希望校友与学校抢抓机遇、共生共荣。EMBA分会副会长盛琦谈到学校与校友联系越来越密切,资源共享的范围与人来越广泛,值得大家共同努力。EMBA副会长刘洪波在发言中期待在学院校友会的引领下,能够建立起以“地方区域化、领域模块化”的企业家校友互动互助机制。

MBA分会秘书长汤开彦表示承办本次管理学院MBA办学30周年活动,会竭尽全力办好本次活动,也一定会牢记初心、责任、使命,体现MBA品牌的价值。常务副会长张西安在发言中谈到,建议校友会进一步做好标准化建设,继续开展好走入校友企业活动,聘请优秀校友作为学院在校生的校外导师。

人力资源分会会长张小兵表示,分会将用专业的知识为校友提供帮助与服务,也会积极配合学院校友会工作,回馈母校。副会长范军强希望建立校友会的管理制度,完善校友会工作机制,加强校友与学院的互动。

其他各地校友也对学院发展和校友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马晓彬表示,非常感谢各分分校友们纷纷为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及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建言献策 ,为学院建设、校友工作提供助力,学院一定积极听取校友们的建议,收集采纳到十四五规划工作中,通过校友会平台加强校友、校友企业与母校的联系,促进校友互动合作,实现双向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924162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