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管理学院专场顺利举办 2020-09-28


9月27日下午,“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管理学院专场报告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报告厅举行。本次专场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跃文副教授和赵玺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

 

刘跃文副教授做了题为“钱是万能的吗?网络内容的贡献与激励问题(Does Money Talk? The Impact of Monetary Incentives on User-Generated Content Contributions)”的学术报告。网络平台使用经济激励来鼓励用户贡献内容,但是,有学者研究发现经济激励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刘跃文副教授的报告主要阐述了两种经济激励的影响以及在这两种挤出效应的联合作用下,在网络平台上提供经济激励可能会对用户的参与及贡献量起到负面的影响。

赵玺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和华为公司合作推进的“基于行为生物特征的持续身份认证技术”的研发突破,并通过视频从持续守护、难以伪造和鲁棒性高三个场景进行了生动诠释,展示了在手机使用过程中对用户身份进行的持续、无感知的认证,对于保护用户隐私、防止隐私泄露具有重大意义。此后,赵玺教授又围绕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blockchain)”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介绍区块链中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和典型应用,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机遇。

两位主讲嘉宾风趣幽默,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在场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内容,沉浸在学术的殿堂中,并热情与主讲教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研究生纷纷表示大数据、区块链等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报告启发了他们的科研思维,提高了他们的科研兴趣,拓宽了他们的科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