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2020-09-30


2020年9月29日,管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举行支部换届选举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耿葳主持,创新港的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了本次活动。



MEM与MPAcc中心王维娜向参会同志分享学习了习总书记教育领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科创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习总书记在2020年教师节前夕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寄语以及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面向世界的创新港和央视眼中的“科创月”。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创新港宣言承继了全国教育大会以来习总书记先进的教育思想理论,勇于承担高校科技创新使命,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立志使创新港成为区域和国家战略发展的新引擎、产业和行业创新升级的新动力。“科创月”活动重磅启动接连两次受到央视聚焦报道,系列活动琳琅满目,科技、金融、产业、人才融合趋势显著,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上效果卓越。通过学习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创新港宣言立足交大实际,为未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机关支部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创新港宣言,继续做好广大教师的“店小二”,助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新征途。

MBA与EMBA中心职慧、实验与信息中心钱华和学院办公室赵东月分别就“科创月”期间管理学院的相关活动,如MBA办学30周年纪念大会、学院平台建设情况和学科国际化、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向参会同志进行了分享。管理学院积极参与学校“科创月”活动,精准对标国际前沿,通过系列活动,加强了对外交流与合作。

本次学习活动后,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耿葳、王维娜、许续被选为新一届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系统性地学习了习总书记新时代先进的思政教育理论,深刻理解高校应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要责任,充分认识创新港对学校、对西部、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