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启动会成功举行 2020-10-12


1011日,《陕西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启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举行。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潘磊处长主持了项目启动会,省信用管理办公室张军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征信管理处邱念坤副处长、西安交通大学项目组孙新宇教授、张宏云副研究员参加了启动会。

课题组负责人、管理学院孙新宇教授就“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向与会专家领导介绍了项目组的工作开展思路和进度安排。包括组织筹备、调研评估、规划起草、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等,力求编制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全省实际情况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

与会专家领导对开展思路和工作安排的科学合理性表示了肯定,并对工作推进中的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给出了工作安排上的完善意见。

潘磊在总结时肯定了讨论的成果,强调课题组要结合会议上专家领导的意见,按照项目规划的具体工作安排,扎实稳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同时,潘磊对“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规划编制工作涉及面广、要求高、难度大,各参与方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要加强理论研究。编制科学合理,符合客观实际,有指导性、操作性和特色性的专项“十四五”规划。三是要加强调研论证。邀请国内有关高校、专家学者、社会各界担任咨询顾问,及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积累经验,对起草规划关键问题进行协调论证。

《陕西省“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起草是对《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陕政发〔20201号)有关要求在信用领域的具体落实,也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在信用管理研究领域工作的又一成果与进一步拓展。

通过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明晰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发展目标,促进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的营造,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