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信息管理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6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丰富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7月14日,信息管理师生联合党支部刘人境教授带领部分支部党员赴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习仲勋陵园和习仲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是我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强度研究中心与地面强度试验验证基地。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逐一参观了强度研究所多种专业的实验室。在了解到该所多项自主创新、自主可控的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有师生们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起,极大激发了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进一步从自身的感受中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地认识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通过聚集全国的科技力量,开拓进取,拼搏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够取得这样的科技突破;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师生与强度研究所部分工作人员围绕能力建设和我国大科学工程研发与风险控制进充分交流。

下午,支部师生党员来到习仲勋陵园和习仲勋纪念馆。在习仲勋陵园支部党员整对肃立,向习仲勋石刻坐像三鞠躬,表达对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限缅怀之情。在习仲勋纪念馆,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了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介绍、观看了实物、图片和视频资料,深刻缅怀仲勋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我党我军政治工作和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做出的卓越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经受了全面深入的思想信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以学院工作和自己的学习研究为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