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 2017-06-21


6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分党委在22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专项巡视组给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王瑛同志的讲话,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的讲话,还组织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卫主持。


孙卫书记首先详细传达了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巡视反馈意见强调,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


孙卫书记接着传达了中央巡视办王瑛同志以及张迈曾书记的讲话。王瑛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三是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调巡视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西安交通大学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纠正、纠错、纠偏,一件一件抓,把“四个意识”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张迈曾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一要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四个意识”,二要扎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坚持运用巡视整改成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中,孙卫书记还介绍了学校巡视整改的工作方案与学院整改的进度安排。


最后,孙书记还组织党员们深入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和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近日,中组部、中宣部和教育部党组联合发文,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学习的活动。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时代楷模。孙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高瞻远瞩的教书者和育人者,争做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和示范者。学习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了他钟情的教育事业。


廖俊波同志作为新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他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孙书记指出,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


孙书记强调大家要积极投身到落实学院巡视整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与常态化,学习先进,不忘初心,从本职岗位做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