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不忘西迁心,致远逐梦新传人——首批入驻创新港体验周之管理学院青年先锋队队员心得体会 2019-08-22


入驻创新港,你我正青春。201988日,对于交大学子来讲,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青年先锋队创新港体验周活动拉开序幕。在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之后,作为西安交通大学首批入驻创新港的66名青年先锋队队员中的一分子,管理学院首批先锋队员的梁晓刚和王凌霄一同开启了入驻创新港、西迁逐梦人的新征程。

1566709419.jpg

在创新港生活学习的一周时间里,我们时刻牢记迈曾书记在出征仪式上对先锋队队员们的嘱托和期望,发挥主人翁意识,全面迎接挑战,主动克服困难,努力成为创新港的宣传队、播种队、保卫队、建设队,推动创新港软硬件设施完善,为九月的全面入驻创新港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004.jpg

1566709517.jpg

初见创新港,大家的心情可谓是激情澎湃,难掩欣喜之情。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也许创新港的饭菜还没有梧桐康桥般美味可口,也许创新港的生活环境还没有兴庆雁塔般舒适安逸,但这一切困难恰恰成为我们创新港青年先锋队队员们最期待体验的生活,最渴望建设的家园。在一周的体验中,作为青年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的支委成员,我们带领十名先锋队成员组成一队,协助学校工作人员完成了如物联网门锁检测、网络性能测试,排查教室、房屋、门牌等条件设施是否就绪,确认寝室绿植、活性炭是否摆放,开窗开门通风、确保入驻条件达标等工作。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穿梭忙碌在创新港的各个角落里。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在创新港辅导员老师们的组织下,我们还进行了网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锻炼,更为暮色降临的创新港夜色增添了一抹青春活力。在炎热的夏日,一片欢声笑语为大家紧张的生活带来了久违的凉爽和惬意。

 image008.jpg

期间,学院老师们对我们先锋队队员们的起居生活甚是关怀,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水果饮料和生活用品,还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的思想动态,每日问候让我们倍感温馨。此外,我们还经常与创新港先锋队的其他成员们共同探讨建设创新港、溯源不忘西迁初心,畅谈未来共筑梦想、致远逐梦再度启航,那是一次次思想的碰撞,是一点点梦想的助力。我们是进驻创新港的先锋队队员,是交大二次西迁的践行者,正在为交大创新港的建设贡献出管院学子的一份力量,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体验者、播种者和保卫者。

1566709572.jpg

溯源不忘西迁心,致远逐梦新传人。我们很开心能成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首批入驻的研究生新生,也很荣幸成为首批入驻创新港体验周的青年先锋队成员之一。进军创新港,建设新家园,作为先锋队队员,这是我们的自豪;作为管院人,这是我们的机遇;作为交大人,这是我们的任务;作为青年党员,这是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