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暑期与管理学院先锋队员在创新港的日子 2019-08-31


八月中旬的创新港,骄阳似火,到处是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副书记叶宁的带领下,管理学院学工人的创新港入驻具体内涵建设落实工作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8月13日,在叶宁副书记带领下,学工办主任伍欣、学生工作事务员胡瑛、学院宣传秘书贾峰菊带着精心准备的防暑降温的饮料食品前来慰问创新港的首批青年先锋队队员——梁晓刚、王凌霄。在5号巨构7层管理学院临时会议室,同学们汇报了入驻创新港之后所承担的工作:协助分管老师完成了物联网门锁检测、网络性能测试,排查教室、房屋、门牌号查对以及是否正常运行等,确认寝室绿植、活性炭是否摆放,开窗开门通风、确保入驻条件达标等,同时还汇报了食堂就餐、运动场锻炼、超市购物以及宿舍区住宿等在创新港的生活体验情况。了解到同学们的宿舍还没有热水供应,只能洗冷水澡,叶宁副书记马上让同学们先将学院购置的热水壶拿回去烧热水洗澡,并勉励大家一起克服困难,为把创新港建设得更加美好而持续努力。

      1567396080.jpg 

8月19日,管理学院全体学工老师在兴庆校区314召开工作会,围绕入驻创新港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确定为创新港研究生宿舍购置绿萝和活性炭,保障每个单间和客厅都有绿萝和活性炭,以改善宿舍环境;完善研究工位管理制度,为新生在创新港学习提供条件;进行管理研究院的四个主义文化建设,摆放相关宣传照片;策划准备新生接站工作,为新生前往创新港提供方便;设计购置新生及迎新志愿者的文化纪念衫,增强学生归属感;准备迎新物资,包括制作别具匠心的学生留念相框。

1567396109.jpg 1567396188.jpg

根据学工会议的安排,8月20日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的带领下,管理学院全体学工老师来到创新港学生B区2栋管院女生宿舍和3栋管院男生宿舍,将学院为同学们添置的绿萝贴上管理学院的标签,一盆一盆地摆放在所有新生宿舍的房间和客厅。先锋队的同学也和老师们一起在宿舍楼里检查每一间房里安装的空调是否运转正常,门窗是否开启,家具柜门是否打开,师生们从一楼到十一楼仔细查验,践行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创新刚建设精神。

 1567396221.jpg 1567396359.jpg

8月21日,马晓彬书记、叶宁副书记、院办主任任博尘和全体学工老师一起来到创新港第二批青年先锋队队员——王凌霄、马舒毅的宿舍,看望并慰问同学们。在窗明几净、条件优越的宿舍客厅,先锋队员们向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第二批先锋队员的具体工作任务,即:对每个宿舍空调、水龙头、冲水马桶等设施进行试运行检测,以保证新生入住的正常运转,先锋队组长马舒毅针对先锋队员思想状况和创新港感受体验作了小结,先锋队员对在创新港期间开展读书会交流方式以及西迁精神的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同学们对前来慰问的领导、老师的贴心关怀表示感谢,激动地说管院的老师们太贴心了,觉得身为管院学子实在是很幸福的事情。

难忘2019年暑期与管理学院先锋队员在一起的日子,管理学院领导和学工老师广泛收集了先锋队员提出的除甲醛和工位增加挡板的合理化建议,并由院办迅速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张迈曾书记 “交大人要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 的号召。管理学院全体学工老师表示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工作上要更加勇于进取,敢于创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