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顺利开展 2019-10-24


  2019年10月23日,管理学院“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在313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特邀嘉宾徐友龙教授的亲历分享为主,现场座无虚席。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学工办主任伍欣等十余名教师同志,以及来自市场营销博士支部、创新创业与战略博士支部、会计博士支部、18级管科工业工程硕士支部的学生党员同志均参与了活动。

image.png

  纪念章获得者徐友龙教授,现兼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先进储能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所长、陕西省先进储能电子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等要职;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陕西省教学名师奖等荣誉;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image.png

  活动伊始,由马晓彬书记做开场致辞。马书记对徐友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强调“话初心”对党员同志来说具有重大意义,既能帮助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初心与使命的内涵,还能坚定各位党员同志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葆有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1574307101.png  1574307114.png 

  徐老师的演讲主要围绕其三十多年来的关键抉择点展开。从三十年前毅然决绝的考研之路到成功考研选题定方向,再到留校与工作的一念之间、留校期间企业的薪资待遇诱惑,直到坚持基础教学三十年后的今天,难忘的岁月点滴积淀为心中的巨塔。最后,回归研究生常态,徐老师鼓励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志要树立远大目标,不宜妄自菲薄。只要初心犹在,方可成就辉煌未来!

1574307134.png  1574307148.png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徐老师与在座师生党员同志交谈甚欢。裴云龙老师请教关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障碍因素问题,徐老师则从学科前沿、技术规范、企业对接预期等方面的障碍因素进行分析,强调做任何研究都要时刻注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有前瞻性眼光,做到提前预防。博士研究生陈超提问徐老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徐老师认为不能急功近利,首先要思考科研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其次则是研究成果能为国家和社会带来哪些贡献,不能抱着为完成发表论文任务的心态去科研。徐老师的解答详实之至,让人备受鼓舞与感动!

1574307170.png  1574307191.png

1574307206.png  1574307220.png 

  活动最后,管理学院研究生向徐老师敬献鲜花,感恩徐老师的谆谆教诲与动人心扉之词。在现场热烈热掌声中,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圆满结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