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发扬延安精神 修身立己先行”主题生活会 2019-03-25


为了更好的进行党支部建设,321日下午,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126教室顺利召开。

1553734149(1).jpg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由屈俊主持,组织生活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支部换届大会,主要是上一任党支部书记李雪同志对之前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大家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感谢了大家对组织生活会的支持与配合,随后进行了李雪同志与现任党支部书记李兆进同志的支部旗帜交接仪式。

   1553734155(1).jpg1553734160(1).jpg

    

第二个部分是业务学习,主要是对《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内容进行学习。主要从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面对工作要点进行了细致学习,了解到新的工作要点支出要结合学科发展目标和重大项目需求,优化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体系;创新研究生管理体制机制,完成研究生新生整体入住、老生因需入驻创新港年度工作;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本研一体化选课排课,深化推进本硕博贯通的学术研究生培养,做好校企协同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跨学科交叉培养研究生工作的规范总结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全面实施《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实施方案》;还有特别重要到是,工作要点中强调了要加大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力度,严把研究生论文质量关;开发研究生教育质量大数据平台,推动“精准思政”,实施奖助金精准管理,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全过程质量监管体系;制定研究生专兼结合的思政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博士生助教工作机制,扩大博士生助教工作覆盖面。随后支部成员就工作要点结合自身体验分享了观点并做讨论。

       1553734186(1).jpg

第三个部分是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了《发扬延安精神  修身立己先行》专题内容。恰逢恰逢长征胜利会师80周年纪念,本专题分享了长征故事,介绍了延安精神。回首当下,在全球化、市场化、网络化趋势的迅猛推进下,中国文化领域出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多元格局,但在多元文化充分交锋、交融的影响下,部分党员出现了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精神不振等问题。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新的国情世情党情的境遇中,就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要谨遵习近平同志的重托,坚持做延安精神的传人,树立远大志向,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矢志于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努力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学生党员。坚持理论自信为指导,道路自信为方向,制度自信为保障,更要坚持文化自信为基石,铭记历史,我们才能守望和平;不忘初心,我们才能继续前行!

最后新任党支部书记李兆进同志在此邀请全体支部成员对上一任党支部书记李雪同志表示诚挚感谢,并简单做后续工作介绍,此次党支部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