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西安交大管理学院、陕西证监局、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举办“大手拉小手,情满儿童村”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2023-06-0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26日,西安交大管理学院联合陕西证监局、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发起以“大手拉小手,情满儿童村”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由原陕西省监狱管理局高级警官张淑琴创立,她因工作的关系接触到了服刑人员子女这一特殊的群体。1996年她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在西安创办了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先后无偿帮助了600余名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渡过了离开父母的最困难的日子,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基本保障,进行管理教育、心理辅导,使他们能和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在和平与祥和之中,最终回到亲人的身边,走上工作岗位,过着自食其力的生活。儿童村目前现有孩子60余名,其中最小的孩子7岁、最大的孩子22岁,儿童救助中心所有的房屋和物资全是来源于社会的慈善捐助。

得知儿童村情况的第一时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联合陕西证监局、国信证券陕西分公司迅速向各单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组织“大手拉小手,情满儿童村”活动,号召大家在自发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孩子爱心捐赠物资及款项。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_0007360

上午11时,党员代表们来到陕西省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看望生活在这里的特殊留守儿童。大家观看了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的发展历程短片《太阳村往事》,触动很深。随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救助中心情况及受助儿童状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儿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孩子们的宿舍、餐厅、活动中心等,孩子们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

_0007456

活动现场,大家为儿童村的孩子们捐赠了生活用品、文体日用品、教辅图书和募集的两万余元捐款,并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茁壮成长,自立自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受捐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表示将用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

_0007513

_0007488

_0007533


此次联合捐赠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管理学院良好的社会担当,也让儿童村的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进一步密切了双方的交流沟通,为深化党建联盟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有更多人参与到关爱回归儿童的活动中来,在孩子们的心里能种下一颗小太阳,也希望救助中心的孩子们在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