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03-1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指导意见,提高就业工作实效,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管理学院312日上午在315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了本届学生的就业进展和面临的就业形势,与仲英书院老师一起研讨了管理学院本科生就业情况,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研讨中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吹响了2021届管理学院本硕博学生就业工作的冲锋号。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副主任沈人杰、苗洁以及刘海荣、杨媛老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副书记叶宁、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学生工作秘书胡瑛老师,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院务主任助理杨艳丽,辅导员赵颖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叶宁老师主持。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通报了管理学院2021届研究生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2021届研究生基本情况、就业形势特点、就业工作举措和成效、研究生就业进展等具体情况。仲英书院2017级辅导员赵颖老师分专业介绍了管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的基本情况、保研情况、出国出境情况、考研情况和目前就业情况,并着重分析了考研同学进展和就业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对管理学院和仲英书院2021届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郑旭红介绍了就创中心校友招聘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下一步教育部学生司视频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和落实情况,并鼓励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西安交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树立优秀就业榜样,形成虹吸效应,切实有效地提到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沈人杰副主任结合5”工作精神,提出要加大力度整合校友资源,积极开展重点单位拟走访;同时加强学院书院与中心的交流合作,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共享信息、积极求职。苗洁副主任表示,管理学院各类就业资源丰富,要利用好学院资源优势,加强学生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要加强辅导员培训工作,以应对复杂的求职环境下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更好为学生的求职提供帮助。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仲英书院主任黄丽宁提出,对待学生就业问题首先要务实,要切实解决学生各种求职过程出现的现实问题,重点突破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难点和痛点,希望继续利用学生力量开展就业帮扶工作,通过学长学姐的帮助和劝导,为正在求职的学生们疏通心理,开阔思路,让他们积极乐观的面对求职,收获希望。管理学院叶宁副书记表示,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及时召开,为管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注入了信心,希望书院与学院加强交流,共同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提高学生的学院归属感。

最后,马晓彬书记对就创中心和仲英书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交流表示了感谢,这对管理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马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关注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大力整合优秀资源,加强对学生能力的教育和培养,提高学生就业指导的精准性,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同时,学院将继续注重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目标的引导,号召广大硕博研究生正确认识自我,发挥自身特长,将智慧和才干投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后,马书记表示管理学院将继续为广大学生的就业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就创中心、仲英书院与管理学院携手努力,将就业工作质量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