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博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0-10-01


929日上午,管理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文管大楼7003会议室成功举办。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服务中心主任耿葳老师、公共政策管理学院郁箐老师、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教务杨宁老师、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老师、管理学院学工办胡瑛老师和2021届博士毕业生参加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就业动员大会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明睿老师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与服务中心主任耿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人才引进的相关的政策。耿老师结合青秀人才计划各层次招聘条件,为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详细讲解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研究院的六个研究所和两个智库研究中心的人才选拔标准。同时,耿老师深入分析了中国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的竞争优势和待遇薪资,说明了管理学院新的人才吸纳政策,并号召广大博士研究生积极投身管理研究院建设工作上来。


接着,公管学院的郁箐老师介绍了公管学院基本概况和四个基本研究方向,并结合公管学院与管理学院渊源与联系阐明了管理学院博士毕业生入职公管学院的优势。郁老师为同学们剖析了公管学院青秀人才计划招聘条件与管理学院青秀人才计划招聘条件的异同。他对管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广大管理学院博士毕业生发出殷切的邀请,希望同学们加入公管学院,为西安交通大学跨学科间的交流发展做出贡献。



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教务杨宁老师对学生们关注的学籍和学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在规定时间内结束学籍是每个博士研究生应尽职责,希望同学们了解结束学籍的方式,并在规定的时间和时限内完成毕业要求与学位授予要求,并祝愿各位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在校顺利、未来顺利。



学工办胡瑛老师随后进行了发言,并希望在未来的一年内同学们在就业问题上可以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顺利毕业,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辅导员李明睿老师为2021届博士毕业生们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相关要求,也对同学们关心的签约流程和必要手续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和耐心的解答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李老师鼓励博士同学们,加紧完成学业任务,在开展博士论文写作和答辩的同时,抽出时间关注各个院校和重点用人的单位的博士人才引进政策,及早准备,让学业和工作都能兼顾。本次管理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给毕业年级的博士生进一步鼓足了动力,并促进大家认真思考毕业和就业规划,为大家的新阶段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