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师生联合支部与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2021-06-01


5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师生联合支部与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支部联合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生活会由会计与财务系党支部书记欧佩玉同志主持,三十余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师生联合支部全体参会成员首先对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本次调研财会专业建设与发展之行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由欧佩玉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主题党课,着重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会议第二项为两个支部的同志们集体观看“100秒回顾百年党史1-6”视频,都备受鼓舞。

会议第三项由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刘飞书记讲解题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指出我们党在确定了民主革命纲领之后,革命道路“是什么”、应当“怎么走”,仍然面临着各种纷扰。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围绕数字经济与大数据时代下会计系的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我支部张俊瑞老师、田高良老师、李星老师、司毅老师等就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认为即使在数字经济时代下,会计学系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学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为会计学系发展带来了重要的帮助和支持,因此会计学科需要顺应时代特点,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但是仍不能忽视会计专业领域知识的教育和培养,在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中应努力实现技术革新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结合。

最后由会计与财务系党支部书记欧佩玉同志总结发言并陪同西安邮电大学的教师党员共同参观了我校西迁博物馆,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